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1. 首页
  2. 教师发展
  3. 教发活动
点击显示栏目

教发活动

2024-04-08

新闻动态丨青年教师学术训练营(十二)暨博士后学术沙龙第十二期顺利举行

新闻动态丨青年教师学术训练营(十二)暨博士后学术沙龙第十二期顺利举行 近日,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人事处共同举办青年教师学术训练营(十二)暨博士后学术沙龙第十二期。本次活动邀请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教授,《法律科学》主编杨建军,以“科技创新与法学研究的时代使命”为主题进行交流分享。活动由人事处副处长谢鹏远主持,博士后流动站研究人员和青年教师参加。  活动伊始,杨建军以科技创新与法律规制两者的关系为主线,从历史的流变、学界的追问展开讨论,结合科技创新与法学研究的新时代背景,强调需要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立法,引导大家认识、挖掘数字治理的新问题、新难点,为法学研究者指明了研究方向。活动过程中,杨建军结合丰富的编审工作经验,从研究选题规划、研究话语表达、文章写作规范、文字校对和投稿经验等方面,为博士后研究人员和青年教师撰写学术作品提供建议、指点迷津。 分享环节结束后,杨建军耐心解答与会教师的疑问和困惑,鼓励博士后研究人员和青年教师把握时代脉搏,细心选题、集中精力、突出专长、发挥优势、坚持不懈,充分利用各种平台资源进行学术交流与研究探讨,为产出高质量学术成果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活动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并获得与会教师的一致认可。青年教师学术训练营暨博士后学术沙龙是我校繁荣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拓展研究视野、提升科研活力的重要平台,是博士后研究人员和青年教师提升科研能力、拓宽学术视野、交流研究心得的重要场所,是学校青年人才动心启智的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