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1. 首页
  2. 教师发展
  3. 教发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发活动

我校2023年新入职教师师德师风专题讲座举行

  •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 发布者:教师发展中心02
  • 浏览量:

我校2023年新入职教师师德师风专题讲座举行

 

为有效提升我校教师的思想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水平,11月8日下午,教师工作部联合教师发展中心举办2023年新入职教师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校师德建设委员会成员、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李明教授以 “弘扬教育家精神 培育新时代英才——论立人成才的人本主义教育观”为题,全面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教师提出的一系列明确要求、伟大号召和殷切期望,围绕“立人成才的育人观”“四位一体的大学观”“学为人师的教师观”“转知成智的教学观”“求实创新的治学观 ”等五个方面内容,详细解读了我校资深教授赵馥洁先生60年来坚守教学第一线体知、反思和总结而成的教育教学观点,分享了自己的一些思考和体会,教育引导我校青年教师要以教育家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本次讲座作为2023年新入职教师校内岗前培训的第一课,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师德第一课”要求的具体落实,也是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助力青年教师早日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好老师的有力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