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1. 首页
  2. 教师发展
  3. 活动预告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活动预告

新闻动态丨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工作坊第二十三期——周屈兰教授:基于学生中心的教学设计创新与课堂示范

  •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 发布者:教师发展中心02
  • 浏览量:

新闻动态丨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工作坊第二十三期——周屈兰教授:基于学生中心的教学设计创新与课堂示范

为提升我校教师教育教学创新能力,11月22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了第23期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工作坊。本期工作坊邀请到西安交通大学周屈兰教授作基于学生中心的教学设计创新专题讲座和课堂示范。本次活动由刑事法学院步洋洋副教授主持,我校40余名教师参加。

 

周屈兰教授首先介绍了以教学目标为核心,基于学情分析的教学模型设计方案。他指出,教学设计的意义是为教学的全过程注入灵魂,让教学具备教师个人的风格,让教学的每个环节都是有的放矢,让读者通过设计书了解课堂的面貌。周屈兰教授将其本人参加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获奖课程作为示范案例,从教学过程的组织实现、教学评价及教学技术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通过课堂教学设计的展示,诠释了一门课程如何体现“基于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建立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新视角和新模式,使学生从学懂一门课,到喜欢一门课,最后喜欢“学习”本身。

在交流环节,周屈兰教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现场教师提出的在教学设计、教学创新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参加活动的教师表示,周屈兰教授的讲座干货满满,课堂示范令人深受启发,通过此次学习,深入地学习掌握了教学设计的新技能与教学创新的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