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1. 首页
  2. 教师发展
  3. 教发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发活动

新闻动态丨青年教师学术训练营(十一)顺利举行

  •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 发布者:教师发展中心02
  • 浏览量:

新闻动态丨青年教师学术训练营(十一)顺利举行

12月7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了第十一期青年教师学术训练营,本次活动邀请经济法学院常鑫副教授以博士生到青年教师的角色转换与职业规划调适衔接为主题分享了经验。活动由人事处处长助理国瀚文主持,我校青年教师20余人参加了活动。

常鑫副教授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从高校教师职业选择的意义出发,鼓励青年教师,选择了高校教师这份职业意味着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要坚守这份职业所赋予的神圣职责。

常鑫副教授从六个方面强调了从博士生到高校教师角色转化、过渡衔接中应当注意的问题。教学方面,青年教师应当坚持“好老师应该执着于教书育人”,努力提高自己的师德素养和专业水平;科研方面,青年教师应当将本专业研究方向与现实问题对策性研究相结合;社会服务方面,青年教师应当注重调查研究,积极申请到实务部门挂职锻炼;在与同事相处方面,青年教师应当注重换位思考,做到与同事相互尊重;家庭生活方面,青年教师需要平衡好工作与家庭,做到两者兼顾;健康保健方面,青年教师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工作之余坚持身体锻炼。

最后,常鑫副教授一一解答了现场青年教师的困惑和问题。青年教师们表示,对自己即将面的工作与生活有了更确切的了解,对高校教师这份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参加此次活动使自己对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规划。活动在轻松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