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1. 首页
  2. 教师发展
  3. 教发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发活动

青年教师新书分享会第二期 :《全媒体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  

  •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 发布者:教师发展中心01
  • 浏览量:


5月31日中午,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青年教师新书分享会第二期在长安校区教师流动工作室顺利举办。本期分享会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胡捷副教授分享其著作《全媒体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在写作出版过程中的经验。刑事法学院步洋洋副教授主持了此次活动。

会上,胡捷副教授介绍了这本新书《全媒体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的写作初衷。他提到,全媒体时代的到来,不仅彻底重塑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所依赖的基础环境,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全新的可能,同时也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带来了不同于传统媒体时代的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全书的基本结构分为全媒体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基本概念梳理、教育影响效果、机遇困境分析、工作改进思考、教育质量提升对策等五个章节。胡捷指出,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效果应当转化为班风、学风、校风,最终转化为学生优良的“德”,并强调全媒体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不能和时代发展潮流、科技前进方向及大学生鲜活的思想背道而驰。

最后,胡捷副教授与青年教师们分享交流了新书出版各个阶段的具体细节和注意事项。步洋洋副教授进行了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