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1. 首页
  2. 教师发展
  3. 教发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发活动

青年教师学术训练营(二)暨博士后学术沙龙第三期

  •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 发布者:教师发展中心01
  • 浏览量:

  6月30日晚,教师发展中心与人事处共同举办的青年教师学术训练营(二)暨博士后学术沙龙第三期成功举办。期活动邀请国际法学院教授、涉外法治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超汉作为主讲人。活动由人事处处长助理谢鹏远主持,在站博士后、部分青年教师参加。


    活动上,张超汉凭借对各类型、各级别科研项目、奖项的细致研究,分别就博士后研究人员和青年教师在科研活动可能面临的各类别科研项目、奖项申报的问题进行了全面解读,内容之精细、信息量之大令在场老师感叹不已。张超汉以自己丰富的经验给在站博士后、青年教师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关注热点问题,抓住热点时事,合理确定项目选题;二是注重日常积累和培育,夯实自身科研能力和基础,重视各类信息和材料的收集与保存;三是结合自身实际,为自己制定科学合理的项目、奖项申报路径,切忌好高骛远,要把握“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的思路,循序渐进、步步为营。活动最后,在站博士后刘学文、蒋丽华结合本次沙龙主题分别就自身科研工作分享心得、交流感受。


    现场气氛活跃,参加活动的博士后和青年教师积极参与讨论,活动后争先与张超汉教授互换联系方式,进一步深入交流学术问题,展现了西法大浓厚热烈的学术氛围和蓬勃向上的科研精神。本次沙龙活动充分发挥了我校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平台优势,不仅为各位在站博士后、青年教师解决了困扰已久的科研疑惑,更加深了大家的联系和交流,为促进科研方法优化、能力提升,进一步促进优质成果输出蓄力增能。